close


(圖片說明:開心的帶黃老媽出國晃晃,就屬與老媽子的回憶)


(圖片說明:濱海藝術中心有涼涼的冷氣吹)


(圖片說明:請日本人幫我們合影)

休息一會,我們往魚尾獅方向前進~~GO GO


(圖片說明:濱海藝術中心/榴槤) 

濱海藝術中心

是座位於新加坡佔地6公頃的水岸建築,座落於濱海灣且靠近新加坡河出海口,建造成為島國新加坡的表演藝術中心。1994年公開的原始設計是沒有特別裝飾的玻璃帷幕劇院,這種建築在熱帶氣候的新加坡會變成大溫室,但根據DPA理事Vikas Gore表示,遮陽方式一直有被考慮,並在最後的設計增加了鋁遮陽板。此獨一無二的建築設計外觀常被認為跟榴槤或是蒼蠅眼睛很像,許多新加坡人也將濱海藝術中心暱稱為「榴槤」(轉自維百)


(圖片說明:金沙酒店/等等要去頂樓)


(圖片說明:眼前就是有名地標囉!黃老媽....回頭一笑)


(圖片說明:再來一張金沙酒店與摩天輪)


(圖片說明:魚尾獅)

魚尾獅

虛構的魚身獅頭的動物。它於1964年由當時的Van Kleef水族館館長Fraser Brunner先生所設計的。兩年後被新加坡旅遊局採用作為標誌,一直沿用到1997年。而這期間,魚尾獅已成為新加坡的代表,如同法國的巴黎鐵塔或美國的自由女神像 (轉自維基)

 

原本我以為我在這景點照片可是少的可憐!

會有人不耐煩不想一直幫我拍(指老媽)

我這些假想,是想反的~~

我們黃老媽出師了!幾次教導後,己經都會留意水平,還會幫我看一下有沒有路人甲

~~太愛黃老媽了~~實在很配合她女兒  

以下的ST的個人照片,全都出自黃老媽之手


(圖片說明:黃老媽拍的唷!我拍一次後給她看她就學會了)


(圖片說明:意外的挺自然)

試著拍直的,老媽一拿就明顯水平沒拿好,我看她模樣笑到不行..直說好不要拍了....但意外的挺自然


(圖片說明:魚尾獅)


(圖片說明:雪豆過的黃老媽)

 

在這裡我都把魚尾獅,都念台語的然後【獅呀魚尾】→台語

地標真的也挺多人的,大家不時的的開如做喝水動作

ST呢~~ST絕對不會做!呵...好好拍拍留念

請人家幫我母女倆合影,開心的是對方拍的也挺不錯的,拍了二張合照都好看


(圖片說明:帶黃老媽熱熱蛇)


(圖片說明:阿母裝可愛)


(圖片說明:出自黃老媽之手)


(圖片說明:拍直的真的有進度)


(圖片說明:魚尾獅正面)


(圖片說明:金沙酒店)


(圖片說明:黃老媽厲害了還會幫我看有沒有路人甲)


(圖片說明:黃老媽不笑真的不好看)

我要來說說黃老媽那雪豆後,孫子們第一看看阿嬤

妹妹:初見第一眼阿嬤好醜呀!

愛哭包:初見狂笑.....後也說不好看!

晨嘉:阿嬤你為什麼要燙頭髮

但現在看久~~~~~~~~~~~~變好看了!    (出賣黃老媽)


(圖片說明:魚尾獅)


(圖片說明:ST魚尾獅出自黃老媽)


(圖片說明:魚尾獅)

要繞過另一個方向,離開時再請人家幫我跟黃老媽留影


(圖片說明:魚尾獅)


(圖片說明:魚尾獅)


(圖片說明:一位國外人特別請女朋友幫我們拍照 ^^)


(圖片說明:魚尾獅)


(圖片說明:魚尾獅)


(圖片說明:迷航之路起點/電視劇片段古吊橋)

這橋給我感覺都有似曾相識的電視劇片段,而它是有名的古橋之一【安德森橋 Anderson bridge】

 

我們逛完(獅呀魚尾)台語...要前往克拉碼頭吃飯去

迷航之路從上面圖片開始又繞回到這裡附近時

我足足帶了黃老媽繞了近35分鐘的路程

真的應該要把當時的標移Google Map擷圖下來

我真的不誇張,我在(獅呀魚尾)台語要走時

我在下面河流走上來,發現不太對又走下去繞一圈又走上來路面

當時的地圖,覺可以往上圖過橋後左轉

現在站的地方也可以從下方繞一圈到克拉碼頭

手機的指標正就是導向叫我走下方的路繞一圈

結果我這一繞,天呀~~~迷航的開始

不時的走過交插路口,然後GPS又飄移.....不時的上演呀走錯再走回去戲碼(腳都快斷)

看著有MRT指示,我想說直接達捷運過去

結果不小心的竟然走進人家的飯店裡,然後又莫明其奇走出來轉個灣就看到另一個古吊橋

這個很有味的【加文納橋 Cavenagh Bridge】古吊橋

.......隔壁..隔壁..隔壁..隔壁..隔壁

隔壁就是我迷航的起點【安德森橋 Anderson bridge】古橋

你看下面圖片就知道!他們距離是多近呀!

呀我剛是鬼打牆唷!足足花了35分走路找路,我辦Sim卡根本浪費錢

當時應該在迷航之起點位置時,應該走上方的,這樣我就看到安德森橋 Anderson bridge 古橋

延這個河流即可抵達我吃飯的地方................. 


(圖片說明:兩個橋相差不遠,但這段路我走了35分)


(圖片說明:迷路之苦還是喝個涼涼的降火)


(圖片說明:古銅像)


(圖片說明:古銅像)


(圖片說明:黃老媽安德森橋 Anderson bridge 古橋)


(圖片說明:Asian Civilisations Museum/博物館)


(圖片說明:黃老媽又幫我拍一張照片)


(圖片說明:克拉碼頭)


(圖片說明:克拉碼頭)


(圖片說明:克拉碼頭)


(圖片說明:克拉碼頭)

GPS定位兩間餐廳一個是松發肉骨茶、一個是珍寶海鮮

路過了珍寶海鮮餐廳時,看到裡面沒什麼客人

因而轉戰松發肉骨茶,手機裡的地圖明明就在珍寶海鮮餐廳附近

我們又走過頭了,真傻眼,也真罪過我一直帶黃老媽迷航中 


(圖片說明:迷航之走過路的黃老媽背影)


(圖片說明:松發肉骨茶)

松發肉骨茶跟海鮮餐廳來比,真的差太多

小小的一個桌位讓人感到很擁擠,不不是整個感覺很擁擠,這是我對它的第一個印象

話說拿到菜單的一刻,我還真不知道怎麼點菜

看著裡面的青菜及小菜...是我自己太挑了,整個菜色沒有一個是我想吃的

至於肉骨茶,我也要老實說....是我自己太挑了 (本身就對那長長的豬肋排骨很感冒)

但它又是必點的一道,我也只能說........我是專門帶黃老媽來品嚐

飲料永遠都是我必點的,話說這一餐跟台灣來比CP值還真不高呀!

而我們菜色就 2x白飯+1x肉茶+1x青菜+1x飲料 這樣換算下來要近500台幣

我真的覺台灣的簡餐還是比較有愛心,雖然在新加坡本身物價就貴了

但在吃的方面,我深深覺還是台灣的優

另外我看著隔壁當地人點的也只是多我一道什麼油條,還有一熱茶,我實在也搞不懂油條這??

 

來講講那一道必點的肉骨茶,和黃老媽兩人一致認為SO SO,另外湯很鹹

它的湯可以無限補....但我們還是謝絕,因為個敗筆,黃老媽對買肉骨茶包也沒感興趣 

很多網路都說他們很好吃。。就看個人囉!


(圖片說明:克拉碼頭)


(圖片說明:克拉碼頭)

 

我們吃足後就坐在碼頭吹著微風,看著形形色色的船隻

此時不久也來了兩位大陸婦女(跟媽媽一樣大)

她們也跑來坐在我們隔壁,她們是跟團,而她同伴們都自費的去坐船

她們沒坐就在附近溜達,彼此聊一下新加坡旅行看點跟費用

一致認為新加坡也沒什麼好玩的了..

嗯!我現在明顯感受到了,我們來到克拉碼頭也己經把今天白行程走完了

而我的夜景,也只能等到晚上才能開始,問題現在......才2點06分

呀...........我還能去那裡哩??  現在又熱到受不了...

最後黃老媽提議回到早上洗手間有冷氣及沙發地方,這好像不錯耶!(呵...我把老媽操爆了)(她想休息)

我直接坐捷運回濱海中心CC3,問店家人員捷運在方向,捷運通常都在大樓下面

抵達濱海中心CC3一出捷運站也都是百貨飲食等

而我們早上休息的地方是藝術廳部份,還好早上有看我們待的地方英文單字

在捷運裡看著指標我就很容易....沒走過頭的把老媽帶她想休息吹冷氣的沙發

唉!我們要在這裡看等夜景


(圖片說明:濱海中心捷運站)



本文出自: http://blog.xuite.net/fayejes2002/travel/400945935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鋁遮陽板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ydw5d8y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